檢警掃蕩黑幫,在謝姓男子車上查獲大批長、短槍、衝鋒槍、三千多發子彈及手榴彈,檢警形容「簡直是恐怖份子的火力」、「一人火力可敵派出所」。謝被捕後對槍支、毒品來源都避重就輕,檢方聲押獲准。

檢警接獲線報稱謝持有大批槍械,負責黑幫的槍支管理及毒品買賣,十三日上午,持搜索票在桃園市一處停車場,趁謝男取車時,警力一湧而上,控制謝男後,在謝車內查獲制式、改造手槍共十七支、包括四支衝鋒槍、子彈三千餘發、制式手榴彈一顆、車上幾乎都是槍、彈,猶如移動軍火庫;另外還有防彈衣兩件、K他命六公斤,光毒品市價就約五百萬元。

檢警調查,謝男在酒店當過少爺、但無暴力犯罪紀錄,研判他個人沒有能力購買這麼多軍火,應是受人所託,槍支放車上是為隨時支援。

謝供稱槍枝是綽號「黑哥」的四海幫大哥託他保管,但黑哥一年多前已自殺,因自己喜歡玩槍,會定期拿出來保養;對毒品來源則交代不清、只抱怨買貴了,檢方以他說詞避重就輕,向持有槍砲、毒品等罪名法院聲押獲准後,擴大追查槍枝是否涉其他刑案及幕後不法份子。

檢警指出,謝車上的四把美製衝鋒槍,每把要價都上百萬元,過去惡龍張錫銘集團曾持有,在高雄大寮槍戰中使用;另外還有罕見的步槍套件,搭配加長彈匣、連發功能的克拉克手槍,即可「手槍變衝鋒槍」,增加準度、穩定度,火力驚人。謝車上查獲的一顆美式手榴彈,爆炸力驚人。

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去年接獲不法集團在台北、桃園地區販售大量槍砲、毒品情資,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,與桃園市警局桃園分局、海巡署桃園查緝隊等單位,組成聯合查緝小組共同偵辦,蒐證、監控半年後,日前逮捕謝姓男子、起出大批槍、彈、毒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