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於昨(8)日圓滿落幕,而中華隊這次的表現十分亮眼,獲得2金4銀6銅,共12面獎牌,創下台灣奧運史上最佳成績。然而卻有外媒爆料,下屆巴黎奧運傳出「舉重」和「拳擊」項目可能遭刪除。近日,郭婞淳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繼續征戰2024巴黎奧運,若真的刪除舉重項目,郭婞淳可能也無緣再連霸奧運金牌。


日本《共同社》、印度《共和國》等外媒報導指出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近日修改憲章,擁有更大的決策權,未來若有某項運動的管理機構不遵守IOC規定,或有危害IOC聲譽之事,國際奧會將有權將該項運動項目刪除。 據了解,「舉重」和「拳擊」最有可能被點名遭踢除,因為舉重項目長其陷入選手禁藥疑雲和貪污等問題,拳擊項目則是屢傳收買裁判等問題。

然而,「舉重」和「拳擊」兩項項目是本次中華隊奪牌重點,奪得1金2銅的好成績,由郭婞淳拿下女子舉重59公斤級金牌、陳玟卉拿下女子舉重64公斤級銅牌,以及由黃筱雯拿下拳擊蠅量級銅牌,因此若下屆奧運真的將此兩項項目刪除,恐怕會對台灣造成很大的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