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波冷空氣從東北季風升級成冷氣團,預計下周一報到。氣象專家李富城表示,預計下周一(8日)有冷氣團到台灣,一早溫度就會降到15、16度,氣溫很低,預計到15日之前的溫度都是這樣,偶爾有點雨,偶爾陰天,大太陽的天氣很難看到,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,下周一、二入秋最強冷空氣抵達台灣,平地最低溫降至14、15度。

李富城今天在YouTube上表示,最近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,早晚涼,白天22度到24度非常舒適,北部信義區下小雨,基隆宜蘭整日有雨,由於東北季風一直下來,就有冷氣團跟著過來,預測下周一就有冷氣團到台灣,屆時台灣溫度就會降到10幾度,大約15至16度左右,溫度很低,預計到15日之前的溫度都是這樣子,偶爾有點雨,偶爾陰天,很難有大太陽。根據氣象局定義,大陸冷氣團是指台北市最低溫降到12至14度之間。

李富城表示,從氣象局周日(7日)晚上的天氣圖顯示,鋒面通過台灣帶來降雨,接著後面的冷空氣進來,溫度開始下降,預計下周一(8日)一早溫度就會降到10幾度,預期在15、16度,會不會有變化,還有一周的時間再觀察。

吳德榮也在「三立準氣象‧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指出,周日鋒面通過,苗栗以北、中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雨;周六晚起氣溫逐漸下降,周日持續下降,明顯轉涼;下周一、下周二入秋最強冷空氣抵達,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4、15度左右。

對於冷空氣是否會到14度冷氣團等級?氣象局表示,目前預測周日起這波冷空氣全台氣溫16到18度,為東北季風等級,但要注意這是在後期的預測模擬,強度還有再調動的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