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電動床考慮到高齡者的安全和無障礙的行走動線,全護理空間在空間佈局上需大小得當,既不能因為過大而導致行動過程中無扶持增加滑到的可能性;也不能因為過小而導致空間侷促,不便於護理;一旦發生危機情況,阻礙了輪椅和擔架的快速通行。

介護期老人最好使用單人床,電動床兩側長邊凌空擺放,便於護理人員從床側照護老人,護理人員的操作寬度通常不小於60cm,老人下床活動時通常需要有人攙扶陪同,床一側至少應有不小於60cm的通行寬度。

「對使用輪椅的人來說,移門要比開門使用起來方便得多。」為了方便輪椅的進出,調整移門軌道路線,將整個空間的門都改造成了移門。

使睡床者翻身的目的,並且睡床者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改變睡覺姿勢,通過改變身體不同部位的皮膚與床的接觸,達到改善體內毛細血管的循環。

翻身床功能:

1.起背功能

起背角度為:0-75°,實現背部緩慢升起,搖動輕緩無阻力。

2.輪椅功能

可使病人能夠在0-90°任意角度坐起。經常讓病人坐起,可防止組織緊縮,減少水腫現象。有助於活動能力的恢復。病人坐起後。

3.洗腳功能

該床可摘去床尾,配合輪椅功能可以更方便給病人洗腳,按摩。

6.便孔功能

搖動便盆搖把,可實現便盆與便盆擋板的切換。便盆就位後自動升起,使便盆緊貼床面,防止排泄物漏到床外。被護者坐立式,平躺等姿勢排便都非常舒適。便器型家居護理床出色解決了長期臥床病人的大小便問題,舒適耐用可移動腳輪,護理床可以自由移動,方便家人打掃衛生,方便使用者享受陽光,腳輪帶有剎車裝置,使護理床隨時可以固定。